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
包头市民族歌舞剧院招聘
发布日期:2017-03-15 浏览:

包头市民族歌舞剧院,是由包头市财政局拨款的副县级全额事业单位,我院主要从事蒙古族歌舞和内蒙古西部地区民间歌舞艺术(包括大型歌舞晚会、歌剧、舞剧、音乐剧、交响音乐会)的创作演出。培养和造就了一批具有一定艺术水平,深受广大群众欢迎的艺术家,先后在全国、全区各类艺术比赛中获得各种奖励60多项,其中歌剧《舍楞将军》荣获第七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第八届文华新剧目特别奖。我院自编自演的民族舞剧《额吉》获自治区“五个一工程奖”,在全国舞剧观摩演出(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在第十一届中国“人口文化奖”比赛中获“银奖”,同时舞剧《额吉》赴上海参加第四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决赛中荣获铜奖,青年演员王颖获最佳女主角表演奖。赴浙江参加第七届中国艺术节获文化部第十一届文华新剧目奖。从1999年开始我院举办包头市第一届新年音乐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新年音乐会。期间,先后聘请全国著名指挥家卞祖善先生、滕矢初先生、李玉宁先生、韩云杰先生、杨力先生、顾欣先生执棒,并邀请著名歌唱家刘维维、王静、祖海、蒋大为、程志、王庆爽、杜聪、刘宵、戴玉强、杨洪基等加盟演出。我院歌舞团曾五赴新疆、三下江南,足迹踏遍祖国大地,并多次组团赴日本、法国、西班牙、比利时、葡萄牙、意大利等国演出,受到国内外广大

观众的一致好评。我院在原声乐队的基础上成立了“西部风情”无伴奏青年合唱团,除演唱了多部中外合唱作品外,主要以演唱内蒙西部地区民歌改编的无伴奏合唱为主,并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其演奏的无伴奏合唱《眊妹妹》、《大青山高来黄河水长》、《搬船调》、《拉骆驼》、《小青马》、《对花》等深受广大观众欢迎,是内蒙古西部地区较有影响力的合唱团。曾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合唱节获得“铜奖”,“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暨全国第六届合唱比赛获得“金奖”,第八届中国国际合唱节获得“优秀表演奖”。我院歌舞团排练大型民族舞蹈诗《蒙古视觉》曾在首届内蒙古自治区民族文艺汇演获得“银奖”。为表彰我院多年来在各方面的贡献,还光荣的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文化系统第三届表彰先进大会,被国家人事部、文化部联合授予“全国文化工作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近期,我院申报的两部大型原创作品音乐剧《草原恋》及民族舞剧《水旱码头》成功荣获了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其中,大型原创音乐剧《草原恋》正在紧罗密布的排练当中,将在2016年12月18日正式搬上舞台,之后将进行全国巡演。大型民族舞剧《水旱码头》也在筹备阶段,预计2017年年初进入排练工作,之后也将按照《草原恋》的排演程序进行全国巡演。  

此次招聘,我院计划增加舞蹈表演专业(男舞)一名声乐

与歌剧表演专业(女高音独唱演员)一名,演奏员四名(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各一名),为我院事业发展吸纳并储备专业人才。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昆区青年路12号街坊  

联系人:杜全慧 

电话:0472—6966171  

电子邮箱:794587188@qq.com

信息来源:天津音乐学院就业网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音乐团委微信公众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