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
三院校歌——艺术上的精神形式
发布日期:2017-10-30 浏览:

“我的梦想,是为了自由的飞翔。我的努力,在把握未来的方向”当这熟悉的歌词和朗朗上口的旋律响起时,所有三院的学子们想必都会不由自主的轻轻吟唱。没错,这就是我们三亚学院的校歌——《成功是欢乐的海洋》。此曲由我们校董事长李书福先生作词,台湾音乐人胡德夫作曲。

在2017年,由音乐学院的朱可一老师改编此曲,从独唱改编为合唱。在5月份17届5000人毕业典礼上,由音乐学院黄河老师指挥、器乐师生伴奏、音乐学院300多位同学共同演绎合唱版的校歌,阵容十分强大,并获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现已成为经典曲目。

17届5000人毕业典礼上 合唱版校歌首次亮相

黄河老师和朱可一老师都曾说过校歌和校训校风一样,都能让人产生奋发向上的力量不断激励学子们前行。朱可一老师说过校歌是学校精神上的艺术形式,在音乐学院努力下我们在原有的基础上改编了这首作品,由独唱改为合唱并创造性的将其分为女高音、女低音以及男生声部三个声部,使其通俗化变成人人都可以唱的歌曲。

音乐学院朱可一老师

 音乐学院指挥黄河老师

在编曲方面由原来的电子伴奏改为钢琴和五把小提琴及三把大提琴增强其感染力,从而提升作品的艺术感。

环境对于人的影响是十分重要的,而音乐可以帮助塑造良好的环境。校歌使人振奋催人奋进,激昂但不激愤,轻快不散慢。必将激励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学子们,校歌必将成为三亚学院优秀的精神文化,薪火相传。

图文编辑:杨志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音乐团委微信公众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