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羽之夜,不见不散
发布日期:2017-12-28 浏览:

12月27日晚7:30,音乐学院舞蹈教师们带领着鹭羽舞蹈团中的同学们在喷泉广场举办了一场专场晚会,该晚会聚集了音乐学院舞蹈系中成绩优异的同学们,作为以舞蹈道具为主题的专场晚会,道具在舞蹈造型中起着重要作用。

 

以原创古典舞《绽》作为开始,分为衣着之舞、舌尖之舞、生活之舞三个篇章。衣着之舞以王琳霭所带的苗族民间舞《银项圈》为首把银项圈比作筛子,在利用了道具的同时也体现出了劳作的场面。

 

第二篇章的《舌尖之舞》则是以蒙族民间舞作为主体,蒙古族是一个能歌善舞的民族,同学们借助筷子、盅、碗等道具展现了舞蹈中一些技巧性的动作以“板腰”“旋腰”为技巧的动作,将观众带入高潮。

 

第三篇章的《生活之舞》以各位教师所带领的汉唐舞《以舞相属》为首,以舞相属便是古代文人的一种交际舞的形式,一般由主人先舞,而后客人在“报”,如果被属之人不起舞便会被视为不敬。

 

最后以傣族舞作为结尾,圆满的完成了此次晚会。


图文编辑:张天琪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