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
“相逢是首歌”毕业音乐会--同行是你和我
发布日期:2018-01-16 浏览:

相逢是首歌,同行是你和我。2018年01月15日,由三亚学院音乐学院声乐1401班姜珊、王雨婷、周小可主办的“相逢是首歌”毕业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音乐学院宋江东老师、连波老师、黄河老师受邀担任本次音乐会的打分老师,此次音乐会有幸邀请到了音乐学院黄桂玲院长、李羡书记、团委副书记袁威老师,以及音乐学院文英洁老师、朱可一老师、武文璨老师、叶静老师、卢雪红老师。本次音乐会的指导老师是汪梅娟副教授。

 在开场舞的引领下,“相逢是首歌”毕业音乐会正式开始。

整场音乐会由一段开场舞和十一首歌组成,有《我爱你中国》、《为了谁》《女儿情》等。《我爱你中国》创作于1979年,作词为瞿琮,作曲为郑秋枫。这首歌把海外游子眷念祖国的无限深情抒发的淋漓尽致。每当唱起这首歌,都能让人体验到一派喷涌而出的激情,让每一个炎黄子孙心中都荡漾着对祖国的崇高之爱。演唱者王雨婷更是融入其中,唱出了爱国之深的情感。


而《为了谁》昭示着人们生命当珍重,大爱铸青春,堪称一首经典红歌。这首歌写于1998年,是为了纪念和歌颂在1998年特大洪水中奋不顾身的英雄们所写的,是送给所有用自己的身躯挡着洪水的抗洪勇士们的。赞扬了军人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周小可的演唱让每一位观众都为之鼓掌,感同身受。

《女儿情》更是对四大名著中最经典的《西游记》的回忆。唐僧师徒四人途经女儿国时,女儿国国王对唐僧一见倾心,产生了爱意,对唐僧情意缠绵。面对温柔貌美的女儿国国王,唐僧内心也为之一动,闪现过动摇和恍惚,曾经坚定地唐僧也说出来“若有来生”的话句,但是普度众生的决心还是战胜了个人感情,唐僧最终说服了女儿国国王,继续踏上了西去取经的路程。《女儿情》由杨洁作词,许镜清作曲,是许镜清为女儿国国王写的一首歌。演唱者姜珊唱出了女儿国国王的心声,在歌声中带领大家一起回忆了这部不朽的经典。

在主持人致词中,每个演员都竭尽全力,在舞台上放飞自我,表现出音乐表演专业的愉悦与激昂,在歌声中音乐会推向高潮。

你曾对我说,相逢是首歌,分别是明天的路,思念是生命的火。相逢是首歌,歌手是你和我,心儿是永远的琴弦,坚定也执着。最后指导老师汪梅娟老师上台表达对同学的的祝福,并一起演唱音乐会主题曲《相逢是首歌》。在老师与学生的歌声中,“相逢是首歌”毕业音乐会圆满落幕。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音乐团委微信公众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