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表演”专业主任采访
发布日期:2018-01-26 浏览:

为了更好地让广大考生了解三亚学院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的基本情况,我们于1月25日下午对“音乐表演”专业主任宋江东老师进行了专门采访。

记者:宋老师,您能向我们介绍一下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的设置情况么?

答:好的。音乐学院是原艺术学院下设的“音乐表演”专业的前身,并于2010年10月成立了三亚学院音乐学院。八年来,在创建和发展的过程中,我院根据海南国际旅游岛及全国音乐人才市场的需求情况,不断拓展办学思路,现已形成较为合理的教学体系和办学结构。2008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音乐表演专业,2016年开始招收舞蹈编导专业。目前,我院开设了声乐表演、钢琴演奏、流行音乐、中西器乐演奏、舞蹈表演、舞蹈编导等具有专业特色的培养方向。

记者:宋老师,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音乐学院师资队伍的建设情况吧!

答:目前,音乐学院已建立一支学历结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师资队伍。特聘国家级的专家、学者、艺术家加盟我院,为专业领航,担任客座教授。如,著名音乐教育家李未明教授,海政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男中音歌唱家霍勇,集美大学教授、兼具俄罗斯与德奥学派优秀传统的杰出青年钢琴家周宇博,清华大学教授、青年钢琴家吴纯,国际柯达伊音乐教育主席桑德拉·马西亚斯,著名指挥家陈家海教授,中央歌剧芭蕾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男中音歌唱家王立民先生,钢琴教育家林振钢、著名作曲家刘聪教授,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教育家赵云红教授,音乐理论家陈志明教授,海南黎苗舞蹈家董慧等。他们的加盟,给音乐学院带来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夯实了学院的师资力量,让学生们能够与音乐名师名家直接对话,满足自己的学业需求。我院现有专职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16人,师资力量雄厚。

记者:宋老师,请您向我们介绍一下音乐学院的办学特色吧!

答:好的。音乐学院重视与国内外音乐界的交流与合作,把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培养与社会需要和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我院的专业建设与海南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相结合,满足大旅游、大文化、大社会对旅游文化产业演艺人才的需求。多年来,学院培养了一批德、智、体、美、艺全面发展的应用型艺术人才。其中,我院多个艺术团队和教师在国内外各类艺术大赛和展演中获得丰硕的奖项。

记者:宋老师,请问近期音乐学院的艺术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怎么样呢?

答:音乐表演专业离不开艺术实践活动。三亚学院音乐学院“混声合唱团”在“2016三亚国际合唱艺术周”比赛中,荣获“成人组混声合唱金奖”和“流行民谣合唱团荣获银奖”。我院在第五届、第六届“海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分别荣获男声小合唱二等奖,混声合唱三等奖,其中器乐团队获得三等奖,舞蹈表演三等奖。钢琴教师朱翼宇荣获由法国文化部、交通部共同举办的“2017法国国际钢琴比赛”艺术高级组二等奖(一等奖空缺),由美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2015美国莫扎特国际青年钢琴大赛”金奖。李希珏老师荣获“2017德国明日之星国际钢琴比赛”优秀奖,“2016奥地利萨尔茨堡国际钢琴比赛”银奖。朱可一老师的作品被选入英国“Frontiers+”国际音乐节演奏曲目。魏巍老师荣获“海南省第三届中国民族音乐大赛”二胡专业组金奖。王慧慧老师荣获“海南省第五届中国民族音乐大赛”声乐专业组金奖。叶静老师荣获“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声乐”青年组金奖。芦雪红老师荣获“国际公开赛”歌剧组一等奖。徐升老师荣获中国“百花迎春”竹笛组一等奖等。

记者:谢谢宋老师的介绍!通过这次采访,广大考生一定会对我院的“音乐表演”专业有一个清晰认识。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