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
音乐学院助力2018首届中国(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
发布日期:2018-02-09 浏览:

2018年2月3日至2月8日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承办,三亚市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三亚市音乐交流协会执行“首届中国(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暨中国钢琴音乐创作发展论坛及中国钢琴作品展演”在三亚市图书馆及三亚市群艺馆举行。三亚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羡做为三亚学院代表,受组委会邀请出任本次活动执行委员会秘书长,并全程负责“2018首届中国(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专家访谈版块。

音乐周的6天时间内,李羡组织安排了40多位专家的访谈,并采访了钢琴家鲍蕙荞、钢琴教育家朱雅芬、中央音乐学院外籍专家、钢琴家韦丹文、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青年钢琴家陈韵劼、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张维、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著名作曲家张朝、四川音乐学院作曲系系主任杨晓忠共同探讨了钢琴教学、中国钢琴作品创作等问题。同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三亚学院及音乐学院的发展历史,并邀请各位专家来三亚学院音乐学院做讲座、交流,为三亚学院音乐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钢琴家鲍蕙荞                                               钢琴教育家朱雅芬

 

四川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杨晓忠教授                             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李维

  

中央民族大学                                  中央音乐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教授、作曲家张朝                            青年教师、钢琴家陈韵劼                    专家、钢琴家韦丹文

本届音乐周汇集了50多位著名钢琴家、作曲家、音乐理论家,规模空前,活动形式丰富多彩。集5场高峰论坛、中国钢琴音乐创作百年回顾展、9场讲座、7场系列音乐会,中国钢琴作品展演、14场钢琴大师公开课,回顾、探讨、展望、共赏中国钢琴音乐的文化魅力,领略中国钢琴音乐作品的文化魅力。更使中国钢琴音乐作品百年积淀的厚重文化和精神内涵予以彰显,推动了三亚与国际钢琴艺术的深度融合,让世界了解三亚,让三亚走向世界。三亚学院音乐学院做为三亚高校代表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助力钢琴周活动圆满成功!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音乐团委微信公众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