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音乐学院名师系列讲座之声乐演唱的舞台表演艺术
发布日期:2018-04-02 浏览:

3月28日下午三点半在一西201教室,汪梅娟老师为我们讲了一堂关于“声乐演唱的舞台表演艺术”的讲座。

音乐表演是我们音乐学院的一个专业,这个专业是2010年和音乐学院一同创设的。讲座一开始,汪梅娟老师为我们逐字解释了音乐表演这四个字,“音”是声音,“乐”乐器,“表”表达,“演”是演出,来帮助学生更深的理解自己的专业。

  

汪梅娟老师说:“身为一个演员,无论是什么演员,都需要尊重舞台,尊重观众。”舞台形象也是每个演员在演出时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一个歌唱家不能只是唱,还要拥有外在的整洁的形象和正确的站势,坐势等等。如果一个演员在舞台上单单只拥有动听的嗓音却外表邋遢,这就是对舞台的不尊重。

在具体的理论讲解后,就到了同学们的试唱环节。这个环节一共有两位同学进行了展示。他们分别演唱的是“滚滚长江东逝水”和“文成公主”这两首曲子。汪梅娟老师分别对他们的情感把握方面进行了指导,指出歌唱者在唱歌时。

    

音乐学院每周都有举办类似的活动来提高学生们的专业能力,希望能够在这些活动中让我们的学生得到更好的发展。

图文编辑:郑婉婷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