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院2014届学生孙鹏考研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2018-07-11 浏览:

大家好,我是孙鹏,是大家从未谋面的音乐表演1001班的学生。

听到考研这个词大家的第一感觉可能会是书呆子,其实不然,我的大学生活也和你们同样丰富多彩。

刚入学时加入了学生会,并担任了第三届音乐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在校期间打过工,做过些小生意,曾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和专业一等奖学金,有幸获得了2014年的优秀毕业生,举办了毕业独唱音乐会,并在音乐会上向我现在的媳妇求婚。


大学的生活还是比较疯狂的,毕业以后我依然坚持做了音乐这个行业。

说起考研的原因,确实有很多,曾经的理想、残酷的现实、还有对音乐的坚持……其实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原因应该是责任,对个人、对家庭、同时也是对自己学生的责任,在努力提高自己专业水平的同时,也把更多的知识传授给自己的学生。

在考研的这一年里,我媳妇还是给了我不少的支持。说到这里,要纠正一下部分人的观点,大学恋爱不是不务正业,相识即是缘,能走到最后更是莫大的缘分。其实所谓支持,并不需要做多大的努力,而是能静静的看你做完这一件未知成败的事就足够了。

对于学艺术的学生来说,考研最大的困难不用我说大家也都知道,English!!!对于想考研的同学来说,给大家几条忠告吧:首先,在决定考研之前一定要想好,千万不要头脑一热就开始,然后在复习的同时思前想后,这样既浪费了时间,也得不到想要的结果;其次,对于已经决定要考研的同学,困难肯定是有的,既然选择了就要做好克服一切困难的准备,考研的一年你收获的或许不仅仅是一个录取通知书;最后,把成败看淡一些,研究生不是唯一的出路,考研也不是人生中唯一的困难,人生原本就是一种体验,保持良好的心态,应对一切挑战。

虽然已经毕业多年,依然还是要感谢音乐学院的各位老师对我的谆谆教导,感谢我的老师:时任音乐学院院长的张小浩老师、还有可爱的连波老师,在您们身上学到的不仅仅是歌曲的处理,更多的是教育的传承。

最后一句话送给大家“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

                                                          

                                                      2018年6月21日


    图文提供:孙鹏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