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原创音乐剧《更路传奇》入选第三届“音乐剧学院奖”复赛
发布日期:2018-07-20 浏览:

“音乐剧学院奖”是由北京大学主办,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中国音乐剧孵化基地承办,中国戏剧家协会支持的音乐剧专业奖项。该奖项旨在鼓励创作具有艺术性和思想性的音乐剧作品,提高中国音乐剧人才的专业水平,推动中国音乐剧的发展。在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大力支持下,前两届“音乐剧学院奖”已于 2016 年、2017 年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集80多所高校与专业院团共计 300 余个作品片段参加比赛,引起了国内外文艺界的强烈反响,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社会效益,为中国创立自己的舞台艺术权威品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北京大学“音乐剧学院奖”以其学术的权威性、参与的广泛性、真诚的公益性,日益成为中国音乐剧发展的风向标,其评选颁奖更是音乐剧人每年一次的学术盛会。

“音乐剧学院奖”收到了170多份投稿,经过国内外知名高校以及专业领域的一流学者和艺术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严格、认真地评选,50个参赛作品进入复赛,我院教师张巨斌教授原创音乐剧《更路传奇》入选复赛。

众所周知,享誉世界的“普利策奖”“哈弗音乐节”“南加州大学编剧协会奖”,包括“诺贝尔奖”,皆区别于行业协会的各项奖项,其评奖活动多由知名高校(研究机构)操作或介入,以最大程度的保证艺术活动的公正性和纯粹性。“音乐剧学院奖”活动的设立,在中国音乐剧艺术领域,填补这一空白。艺术的纯粹性是“音乐剧学院奖”的首要标准。体制的内与外,制作的大与小,票房的多与寡,都与评优标准无关。“音乐剧学院奖”与专业的教育、科研、文化机构以及行业协会一起,怀着对音乐剧艺术的责任感,共同致力于中国音乐剧人才培养、共同引领中国音乐剧走向健康发展的道路。

 前两届的“音乐剧学院奖”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关注,征集到80多所高校与专业院团的近300个作品片段,引起了国内外文艺界的强烈反响,播下了中国音乐剧权威品牌的种子,回应了中国音乐剧在学术上的发展需求。

据悉,今年报名参赛的音乐剧作品总体数量创历史新高,风格多样,题材丰富,选手演、唱技巧水平更为优良。原创作品报名数量较往年增多,音乐剧本土化成果初现端倪。

  (文:黄桂玲)

        编辑:朱翼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