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感受古筝茶道魅力
发布日期:2018-07-25 浏览:

7月18日,三亚市红树林酒店举办了一场中国传统茶文化活动,音乐学院2016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钟颖开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近百人观摩。本次活动意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民众更具体的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茶道表演者刘静娴熟的动作、柔美的姿态吸引了众多过往的民众,古筝演奏者三亚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学生钟颖开,弹奏出了悠扬曲韵,二人完美演绎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听觉、视觉双重冲击。茶道品茶活动表现一定的礼节、人品、意境、美学观点和精神思想的一种行为艺术。它是茶艺与精神的结合,并通过茶艺表现精神。表演者深谙茶文化的内涵,将茶礼节表现的淋漓尽致,并现场向观众敬茶。

中国传统茶文化的内涵其实就是中国文化内涵一种具体表现,通过这次表演,有利于让普通民众走进茶文化、享受茶道带来的视觉和心灵的美妙感受,深入挖掘中国文化内涵。


图文提供:宋江东

责任编辑:朱翼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