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汪梅娟在北京观摩“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开幕式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20 浏览:

       719日晚我院教师汪梅娟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观看了“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合唱教育大会”开幕式。不仅开阔了艺术事业,还从中观摩、学习了世界级的形式多样的合唱演出,从舞台表演形式到高水准的演唱都令我们学习感受到了合唱艺术的魅力。开幕式上,来自五大洲的合唱团奉献了一首又一首或优美欢快或经久不衰的合唱作品。其中,由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青年歌手组成的世界青年合唱团,在东方神骏组合的马头琴助演下,以一首人们耳熟能详的《八骏赞》赢得现场雷鸣般的掌声;俄罗斯思维什尼科夫合唱学院男童合唱团一首《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又把观众的思绪带回以往;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的阿卡贝拉纯人声组合,现场演唱了《相思成语》、《空空如也》等中文曲目,让现场观众产生共鸣。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以"在北京,听世界的歌声"为宗旨,是集开幕式、闭幕式、比赛、展演、合唱指挥大师班、专场音乐会、论坛为一体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际综合性合唱艺术节,被合唱界人士称为具有"最广泛的参与性、适应国际化合唱要求的文化多样性以及具有专业和业余互补性的"世界合唱界的盛会。

    本次合唱节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外联局、国际合唱联盟、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和中国合唱协会共同主办。合唱节共有来自全球59个国家和地区的合唱组织负责人、专家学者,和308支合唱团共约15000名合唱爱好者参赛,在为期七天的时间里进行15个大项总计263场丰富多彩的合唱活动。



    图文提供:汪梅娟

    责任编辑:朱翼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