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子暑期游学系列一
发布日期:2018-08-20 浏览: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在校期间国(境)外学习交流内容,让更多学生有机会学习和体验先进科技、异国(地)文化,进一步推进三亚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校决与境外合作高校举办2018年暑假国(境)外系列游学项目(以下简称“2018暑假游学项目”)。我参加的是与捷克帕拉茨基大学合作的为期一个月的游学项目。第一个游览城市为维也纳,7月21日上午6点30分坐着帕拉茨基大学安排好的大巴车出发,由帕拉茨基的志愿者带队同行有100多人,还有不同学校的游学生。

    经过4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奥地利维也纳。第一站是维也纳的心脏—史蒂芬大教堂,走进教堂感受到了历史的痕迹,它是维也纳市的标帜性建筑,也是世界著名的哥特式建筑教堂之一,已八百的历史。


图为史蒂芬大教堂外观

   第二站主办方安排我们来到了19世纪“最人文主义”的中央咖啡馆,被誉为维也纳文学摇篮,音乐家贝多芬、莫扎特、舒伯特甚至心理学家弗洛伊德都曾是这里的座上嘉宾 。“不在咖啡馆,就在去咖啡馆的路上”这句话是对奥地利著名作家、诗人阿尔滕博格的描述,而其中所指的咖啡馆,就是中央咖啡馆


图为中央咖啡厅

    第三站我们游历了霍夫堡周围的19世纪建筑,来到了奥地利国立图书馆,图书馆目前拥有八百万件藏品,包括八千件手稿和三百多万种出版物。仅图书馆大厅内就有20多万卷册书籍。其中大量作品集中于十六、十七世纪。


图为图书馆内大厅

    最后一站我们赶去美泉宫听作曲家约翰施特劳施与莫扎特的作品音乐会。


图为美泉宫音乐厅

    维也纳第一天就这样结束,此次维也纳之行带给我不少震撼,音乐之都具有神秘的魅力,艺术氛围浓厚,总结就是不虚此行。


   作者介绍:向月娟,三亚学院音乐学院舞蹈编导专业1701级学生。

    

    图文提供:向月娟

    编辑:朱翼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