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课程学习“三度”,让理论教学结出实践之果
发布日期:2018-10-23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课程质量建设,加强课程学习的饱和度、深度及全学业周期的学习紧张度,音乐学院10月22日下午,在琴房综合一教室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交流研讨,研讨会由黄河和朱可一两位教师的说课引发。张巨斌院长主持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张巨斌院长与授课教师交流)

首先朱可一老师介绍了她教学的三门理论课程如何根据基础不一的学生,改变传统的分班模式因材施教。把和声写作、合唱与键盘和声相结合,使课后作业多元化,有效利用office  hours时间辅导学生,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为后续课程奠定理论基础。朱可一老师合理化、科学化的教学方式以及现有的教学成果得到在场教师的一致肯定。

 

(黄河老师示范教学)

黄河老师介绍了她把合唱与指挥相结合,先以合唱为基础,再学习指挥技法,最后结合学生所学知识分小组分析作品,排练指挥,组织宣传,演绎作品。锻炼学生合唱指挥的综合能力。黄河老师也表示,希望与声乐老师共同监督,以培养学生的专业性。

 

(张巨斌院长点评总结)

交流会上,专家对黄河、朱可一两位教师的课程安排给予了高度肯定,专家指出,教师教学应该与音乐人才培养相契合,把音乐理论与艺术实践相结合,使理论课程通过艺术实践的考核,以检测理论知识的学习情况,从而促进技能课的提升,是科学的教学方法。他鼓励教师们根据地方特色,围绕旅游演艺、演艺文化产业管理方面开展教学研讨。

最后,张巨斌院长对两位优秀教师的授课做出点评。他希望老师之间多进行教学经验交流和学术碰撞,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探索提升课程质量和教学效果的有效路径,增强促进学生竞争力。

(图文编辑:胡婷)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