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
赵为民教授详谈关于中国历史上两大音乐思想体系代表论著
发布日期:2019-01-09 浏览:

1月9日上午9点,中国音乐学院赵为民教授于三亚学院书德楼为音乐表演的专业的师生们详细解读了关于《乐记》与《声无哀乐论》这两本论著。

讲座开始之前,我院郭建民教授表示,赵卫民教授关于跨学科培养音乐学人才思考令他获益良多,郭教授鼓励我院学子多学多问,优化自己的知识结构。同时对赵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赵教授的讲座主要围绕《乐记》和《声无哀乐论》这两本中国历史上两大音乐思想体系的代表性论著。他提出《乐记》与《声无哀乐论》在中国历史上属于两种对立的音乐观。就如同西方音乐美学史上历来存在的两大体系。其次,他着重介绍了这两本著作的成书年代,流传情况及其历史地位。解读了书中提及的音乐特征并加以分析。并通过“音乐作为一种物质形态,是否能使人产生情感转变”这一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度思考。

(我院学生向赵教授提问)

讲座尾声,赵教授向我院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学术心得,鼓励学生明确学术方向,树立考研信心。并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赵教授的到来,为我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音乐团委微信公众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