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亚旅游演艺/疍民音乐文化 学术研讨会 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4-30 浏览:

4月26日,三亚学院音乐学院于三亚学院白鹭院东湖厅举办“中国·三亚旅游演艺/疍民音乐文化学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动海洋强国战略,开发和保护热带海洋音乐文化资源,梳理旅游演艺歌舞的现状与前景,打造地方文化品牌,引领海南社会发展。

 

(旅游演艺·疍民音乐文化学术研讨会)

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厦门大学、广州大学等3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三亚学院,与三亚学院音乐学院的教授和老师共谋旅游演艺发展,共商疍民音乐挖掘整理和特色学科专业建设,共建高等艺术教育“教研创演”一体化办学体系。

 

(三亚学院副校长刘晓鹰致开幕辞)

 

(海南省文联专职副主席、著名作曲家王艳梅致辞)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张巨斌主持开幕式)

此次研讨会主要围绕热带海洋音乐文化的视野与范畴、岭南疍民音乐研究的现状与前景和旅游音乐(歌舞)的现状与前景这三个议题展开激烈讨论。为更好地推动海洋强国战略,开发和保护热带海洋音乐文化资源,梳理旅游演艺歌舞的现状与前景,打造地方文化品牌,引领海南社会发展出谋划策。

开幕式后,专家学者及三亚学院音乐学院的教授和老师围绕此次研讨会相继发言。

(与会专家——全国艺术硕士教指委委员/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苏力教授 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发言)


(与会专家——全国艺术硕士教指委委员/广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马达教授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发言

(与会专家——星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辛笛院长 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发言与钢琴示范)

 

(与会专家——广西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黄妙秋院长 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发言)

    

(与会专家——三亚学院音乐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郭建民教授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发言)

 

(与会专家——广东中山大学吴水田教授 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发言)

  

(与会专家——全国艺术硕士教指委委员/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 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发言)

(与会专家——中国合唱协会副主席/海南省合唱协会主席

海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主席/海南省音协副主席 张德美先生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发言)

(与会专家——海南大学张朔人教授 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发言)

(与会专家——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赛音教授 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发言)

 

(茶歇时间,我院老师与专家学者讨论)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张巨斌讲到,“海南是个年轻的省份,文化起步晚,艺术和文化发展要与行业密切结合,与经济文化事业的发展密切结合。三亚是海南省旅游密集城市,而高校人才培养怎样和旅游演艺事业结合起来,是值得专家学者深入思考的话题。疍民音乐是一个鲜活有形的文化载体,透过这个活态的艺术载体,我们可以回顾梳理疍民的历史流变和时代变迁,通过这个有声载体去探索发现疍民千百年来的迁徙历史,亲切感悟海洋文化的厚重。三亚学院音乐学院的师生们正在起步、正在学习,一步步的往前走,希望通过本土疍民音乐艺术的挖掘、传承与特色学科建设结合起来,努力的做出一点新的成绩。”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26日下午,“中国·三亚旅游演艺/疍民音乐文化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图文编辑:音乐学院通讯社

外媒链接: 

1.三亚日报:http://epaper.sanyarb.com.cn/html/2019-04/29/content_8_2.htm           

2.三亚日报:http://epaper.sanyarb.com.cn/html/2019-04/29/content_8_4.htm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