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天涯音乐节系列之“落笔雅声”2019届音乐表演专业双学位毕业生双钢琴音乐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5-20 浏览:

5月14日晚7点30分,落笔雅声·双钢琴音乐会暨2016级音乐表演双学位班钢琴专业毕业展演在三亚学院书德楼报告厅如期举行。并完美落下帷幕。

音乐会现场演出照

这场音乐会由朱翼宇老师和她的学生孙含笑、郝臻和李菁妍共同演绎。为期一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朱翼宇老师和郝臻先为大家带来了圣桑的《动物狂欢节》作为第一个节目,随后朱翼宇老师分别与李菁妍和孙含笑共同演绎了由俄国作曲家拉赫玛尼诺夫作曲的《浪漫曲》和由法国作曲家米约创作的《胆小鬼》。

在结束了三首双钢琴作品后,现场更有震撼人心的八手连弹《骷髅之舞》,这首作品又叫《死神之舞》,是作曲家圣桑所创作的四部交响诗里面最负盛名的一首。起初音乐很弱,之后随着师徒四人热烈的演奏,如同聚集到牧场上的骷髅越来越多,舞跳的越来越热烈,把我们代入了神秘、恐怖但又不失欢乐的氛围当中。

晚会结束,大家合影留恋。

所有作品演奏完毕后,观众们掌声如潮水一样久久没有停歇。于是演奏者们带来了返场作品《我和我的祖国》,今年是建国70周年,她们借用这首歌曲,将美丽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歌词巧妙结合起来,送上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的歌颂。

双钢琴音乐会结束之际,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的莅临。尤其感谢指导老师对我们的辛勤栽培。以及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的观看,促使本场音乐会的圆满成功。

三位同学与朱老师(右二)合影

双钢琴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仅是对我们专业学习的一种肯定,更是对朱翼宇导师对我们细心教诲的最真挚的回报。这也充分检验了我们几年来专心学习与刻苦练习的成果,双专业的学习虽然让我们需要比其他同学付出更多的时间与精力,但是我们在钢琴学习的路上却收获了更多的欢乐!

愿每一位热爱音乐的朋友们,都能够守护自己心中那一个梦幻美好的音乐梦!

撰稿人:孙含笑,李菁妍,郝臻

时间:2019年5月15日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音乐团委微信公众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