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
校长助理隋姗姗与教务处等同志到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31 浏览:

3月30日上午,校长助理隋珊珊,教务处副处长肖灿,处长助理钱凤欢等领导来到音乐学院,就制定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国际化教学大纲、课程地图绘制、专业入门指导课方案及创业实践课程方案等具体工作进行专项调研。我院院长黄桂玲教授,院长助理宋江东、朱翼宇和各专业主任参加调研会议。

        首先对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教务处提出细化要求,要迎合行业需要,适应各专业学科需要,在学校十三五规划建设期间形成相对稳定的、完善的、长效的、可持续发展的培养体系;特别对于课程体系的制定系统规划,在课程地图的绘制中能够体现清晰的逻辑关系和进程脉络,可以依据人才岗位需求进行正向和逆向的双向推导。院长黄桂玲教授就音乐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与教务处及时沟通,确定了整改方案。对于我院专业方案制定,院长助理宋江东提出总体设计思路,并对符合专业特色的实践实训课程实施方案与教务处领导进行交流。
         随后对国际化教学大纲的制定特别指出,“符合国际化要求”的大纲的根本特征是其服务的对象已经发生变化,由教师转化为教师与学生共同使用,学生能够看懂并理解,增强了大纲的实用性。对于课程资料,教务处提出,教师要按课程需要为学生提供全面的、精致的教参目录,从纸质版或电子版教材、到教学应用软件、音视频资料等,切实为学生课下自主学习提供引导和帮助,做好课程学习的课下准备。
         最后关于专业入门指导课方案的制定,教务处提出新的要求,要求让学生认识专业、感知专业,从而对该专业产生兴趣,成为一门从内到外强调“体验”式的课程。
         针对教务处十三五规划中提到的新观点、新设想、新要求,我院与会老师积极参与探讨,纷纷发表意见、提出建议。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音乐团委微信公众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