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老师的居家网课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

今年,全国的师生都会觉得课堂有些不一样。教学活动从“线下”转到了“线上”。面对全新的“网课”教学,三亚学院音乐学院的合唱指挥黄河老师“网课”经历同样不轻松。

1月21日,黄河老师回河南郑州老家陪伴父母一起过年,平时家中就两位老人,各种网络设备也比较陈旧,唯一一台老电脑还是父亲平时下棋用的。黄河老师讲授的课程是《视唱练耳》和《合唱指挥》两门完全需要以实践为主的课程,而现在的网络有时候连说话都卡, 那么几个学生在不同的地方演唱同一个声部是根本不可能的。于是黄河老师讲课程的内容以理论讲解、作品分析、以及听力训练等几种方式在网课中展现了出来。可是实践课程再怎么理论化也需要有一个乐器来定音准。于是黄河老师又从姐姐家搬回了小时候曾经用过的一台电子琴,用来上课的时候给学生做一些基本的演奏。于是新奇的“网课”硬件已准备齐全,登上课堂。

虽然设备很陈旧,还会时不时的网络延迟,但是在上课过程中,学生们依旧用心听老师的讲解,积极与老师互动。在网课学习过程中,只要学生能有一点收获,那我们的折腾就是值得的。

希望疫情早日过去,与学生们在阳光明媚的三亚学院早日相见。

图文:黄河

审核:张巨斌

上传:李星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