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
我院魏巍教师参加2017年三亚市“三月三”民族文化论坛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29 浏览:

 3月28-29日,我院教师魏巍副教授参加了三亚市庆祝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民族文化论坛活动,会议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三亚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天涯区人民政府承办。三亚市政府副秘书长丁珽、三亚市民宗委主任李军出席会议,来自清华大学等高校的学者、专家和海南省五指山文化研究会等科研机构以及旅游一线的企事业单位领导等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清华大学中文系、西南濒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赵丽明教授,海南民族研究基地林日举教授和高泽强副研究员,三亚古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余贤栋董事长,北京银联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符文忠董事长等多位专家、学者做出精彩主题发言。

我院魏巍老师长期关注保护与传承黎族苗族文化资源的路径研究,撰写《海南少数民族音乐保护与传承在全域旅游建中的思考》收录到此次会议论文集中。论文对海南少数民族音乐与音乐表演专业人才培养与建设提出了新思路。

此次会议是三亚市首次举办有关黎族苗族文化论坛会议。会议从参观、研讨、文化交流、互动等形式进行全方位的梳理多年来的研究成果与展示。众多学者、专家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多组织此类民族文化交流活动,为进一步推动三亚国际化发展,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传承好本土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建设精品城市,打造幸福三亚做出努力!



文字编辑:魏巍

图片来源:魏巍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音乐团委微信公众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