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
院庆10周年【师资队伍建设4】 :魏巍教授
发布日期:2020-07-22 浏览:

魏巍,中共党员,三亚学院二胡教授、硕士,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考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胡琴专业委员会会员,海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海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

2001年参加工作,曾担任辽宁省歌舞团二胡首席,作为领衔主演曾随团出访欧美、东南亚、韩国、香港等国家、地区进行大型民族音乐秀剧目世界巡回演出,参加亚欧经济部长论坛会议等重大演出活动近两千余场次,是一位具有丰富舞台表演与教学经验的双师型教师。

连续三届荣获2012、2014、2016年由海南省音乐协会主办的海南省民族音乐大赛二胡专业组一等奖与优秀指导教师奖;在国内天津、沈阳及三亚等地成功举办“个人胡琴独奏音乐会、中西重奏室内乐音乐会”等七场;在学术科研方面,参与2019年度海南省社科规划课题《海南疍家“水上民歌”历史文化与传播研究》(HNSK(ZC)20-30),首创二胡《南海疍家叙事曲》作品、出版《民族器乐演奏技法与风格研究》、《二胡演奏与教学新探》专著两部、公开性学术讲座七场、发表专业性论文近三十篇;在获奖与艺术实践方面,多次指导学生参加省级专业比赛均荣获一、二等奖好成绩,个人并评为省级优秀指导教师奖,荣获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奖。荣获三亚市2018年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荣获2017年海南省大学生展演活动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三等奖。她演奏的二胡风格具有气势磅礴,又富有委婉、细腻,具有舞台戏剧化“声腔”演奏特点。曾受到业内专家给予“一弓引狂想,两弦诉情思”的高度艺术评价,并得到国家级《音乐生活》报专访报道。

院庆十周年之际---凤凰花又开,魏教授说: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自2010年成立以来,在院领导团队带领下,我们经历了十年的磨砺与成长,而我也是伴随着这十年中成长起来的一名教师。首先由衷感谢学院领导对我以往工作的帮助与大力支持,感谢学院给予学习平台与锻炼机会,促进我的教学能力不断提高,使得我今天在工作中取得一定成绩。

十年是一个不长也不短的时光,对于音乐学院成长的十年,基本构架出一套适合海南本土高校音乐人才培养的教学体系。目前本院开设音乐表演、舞蹈编导两个专业,教师形成老中青梯次教学团队,师资配比教授、副教授、讲师、助教,结构合理。在教学理念方面,突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办学特色,强调“以演促教、以演促学”的“教研创演”教学模式,注重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协调发展。通过十年探索与实践,在坚守“学院派”教学模式同时,打造促进学院发展,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品牌剧目,比如: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更路传奇》、学校经典代表剧目《原野》、天涯音乐节、天涯舞汇、落笔雅声系列专场、班级晚会、毕业展演晚会等。这些教产研实践项目为学生提供了许多社会实践平台与就业机会。

十年磨一剑,又一个初始之际,我们准备就绪,不负韶华,即将砥砺前行。再此,祝愿我们学院似那火红凤凰花开一样,绽放出最绚丽的色彩!

魏教授对高考结束的学子们说:大学是人生最美的开始......


紧张的高考结束了,许多学子又面临着填写自愿问题。如今的音乐学院无论在培养目标、教学体系、学术科研、名师团队、品牌剧目等方面都具备较好优势。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国际教育岛的打造力度。相信三亚学院一跃成为全国教育界中的“宠儿”,在这里有开放式的教学模式,搭建国际化教育资源、17个学院的教育资源共享,双学位教学制度,最主要这里迎来海南省百万人才引进政策与大学生创业资金扶持政策,帮助你成功地走向社会。大学是人生最美的开始,也是走进社会基础。相信!第一志愿“三亚学院”,是你未来最对的选择。

审核:张巨斌

上传:李星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音乐团委微信公众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