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10周年【师资队伍建设6】 :孙昕阳副教授
发布日期:2020-07-29 浏览:

孙昕阳,博士、大提琴副教授。毕业于德国柏林艺术大学(University der Kuenste Berlin)最高演奏家文凭。海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回国后先后受聘于首都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大提琴,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

2009年至2014年受聘于北京国家大剧院,担任大提琴演奏员工作。曾与世界著名指挥家洛林.马泽尔、杰杰耶夫、艾森巴赫、吕嘉、陈佐黄等国内外著名指挥合作演出,活跃于国内外舞台。

2011年在国家大剧院工作期间参加录制了李云迪个人专辑,2012年参加与柏林爱乐由著名指挥洛林马泽尔指挥演出的音乐会版《指环王》并且录制成CD出版发行。

2014年就职于三亚学院音乐学院,在职期间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包括《声乐艺术在大提琴演奏中借鉴作用》《对提高大提琴演奏音乐表现力的思考和建议》《浅析大提琴演奏中的揉弦和换把技巧》《浅析大提琴在弦乐四重奏中的多种“角色”》, 《近现代中国大提琴作品风格及演奏的体会》等,2017年3月出版专著《人文素质视角下的音乐教育》。

今年是院庆十周年,孙老师想说:

2010年三亚学院音乐学院应运而生,在这十年里,音乐学院在历届领导的带领下无论在学科、队伍、教学、科研、党建等各个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提升了学校文化品味,繁荣了学校的文化生活。描绘了音乐人教书育人、舞台实践的价值追求。在教学理念方面,突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办学特色,强调“以演促教、以演促学”的“教研创演”教学模式,注重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协调发展。通过十年探索与实践,在坚守“学院派”教学模式同时,打造促进学院发展,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品牌剧目,比如: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更路传奇》、学校经典代表剧目《原野》、天涯音乐节、天涯舞汇、落笔雅声系列专场、班级晚会、毕业展演晚会等。这些教产研实践项目为学生提供了许多社会实践平台与就业机会。

对高考完的学子们,孙老师想说:

三亚学院是所年轻的大学,三千亩热带滨海园林校园,洋溢阳光、绽放美丽。三亚学院是所有理想的大学,两万多五湖四海汇聚而来的师生,怀揣梦想,矢志前程。我们秉承着成功企业家李书福先生揭橥的“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的办学使命,创出中国一流民办大学的“出世计划”,正满怀信心迈步“卓越进程”。三亚学院音乐学院拥有一支专业的教师队伍,我们真诚的期待广大学子报考三亚学院音乐学院,在这里你将开始一段美好的旅程,为更好的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核:张巨斌

上传:李星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