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巍教授《舞台表演与情感表达的统一》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8-20 浏览: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教学不停,教研不断。为了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对自己专业的认知和专业能力的培养,音乐学院设置了为时一周的夏季短学期。8月6日上午10:00,魏巍教授在书德楼报告厅开展了“舞台表演与情感表达的统一”专题讲座。

上午,同学们早早的来到了这里等待讲座开始。在此次讲座中,魏教授首先讲到了什么是音乐,音乐的要素都有哪些,以及演奏者对音乐的二次创作的重要性,随后又为大家献上了一首二胡的经典作品《江河水》。   

讲述音乐与表演关系时,还分别邀请了17级、18级、19级的几位同学分别表演不同的形象与不同情感的表达。

最后,由魏老师指导的器乐合奏节目《大鱼海棠》(演奏者:黄彬、王诗涵、李静鑫、朱家乐)和一首湖北土家族民歌《黄四姐》(演唱者:何望、陈可欣)结束整场讲座。

精彩纷呈的讲座,许多的互动与精彩节目的演出,也使得现场掌声连连。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又更深一步了解了音乐与表演的关系,音乐是舞台艺术,而情感表达是音乐的灵魂,我们要加强平日的基本功与技巧的练习,才最终达到形式与内容的统一。

图文:景德慧

审核:张巨斌

上传:李星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