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光荣 音乐学院应届毕业生征兵入伍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

国防建设是我国重要的安全保障,军队建设又是我国国防建设的根基,作为中国公民,服兵役与参加民兵组织是我国公民的义务,为了更好的提高军队军人的文化素养,同时为更好的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当代大学生青年参军入伍。于2020年12月1日16:20,音乐学院在书德楼212教室开展了一场面向2021届毕业生征兵入伍的宣讲讲座。本次讲座由音乐学院团委副书记袁威主讲,2021届毕业生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音乐学院团委副书记袁威主要了解到了我院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的想法。在此次讲座中,袁威书记讲了有关参军后军营的生活、学习的技能等,在部队中,我们可以锻炼自身的身体技能,同时,团委副书记袁威表示,新时代国防建设需要更多的大学生青年加入,需要高素质的大学生兵源,鼓励大学生入伍已成为高校国防教育的新使命。

其次,团委副书记袁威表示,现在大学生应征入伍有众多好处:

①有一副素质过硬的身体;②能够培养一批感情深厚的战友;③有一段宝贵的人生经历;④得到一份社会认可的工作履历;⑤试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⑥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⑦是一个提升能力的平台;⑧得到一笔走向社会的资金;⑨一份全家受益的政治荣誉;⑩一段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等。享受相关优惠政策以及学习更多技能知识的机会,而且这不光是一次成长的机会,也是改变命运的一个机会。

第三,讲到了征兵入伍的相关扶持,对于工作以及考研的帮助,不同地区有不同的政策待遇,随后讲到大学生征兵的条件与标准,体检相关状况、征兵时间等。

最后,团委副书记袁威给应届毕业生播放了两个视频,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军人铮铮傲骨,不惧任何艰难险阻的顽强精神。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来源:余    瑶

文字编辑:徐一沣

责任编辑:袁   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