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10周年【原创作品展播6】——《我爱你海南》
发布日期:2020-12-11 浏览:

2020年6月1日,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这既是国家的发展战略,更是海南的发展机遇。作为音乐人的张巨斌院长下半年以来有感而发的创作了一系列“讴歌新时代、唱响自贸港”原创音乐作品。在庆祝三亚学院音乐学院10周年之际,我们本期推出张巨斌院长的原创歌曲《我爱你海南》。

播放观看链接(“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i31j5JUmBjOrR_e_l9wvdQ

歌词:

《我爱你,海南》

作词:刘  泓

作曲:张巨斌

演唱:马晓波

这里有蔚蓝色的大海

这里有巍峨的五指山

这里有向北流的南渡江

这里有富饶的西沙群岛

我爱你,海南!

这里有文人遗迹五公祠

这里有精忠报国冼夫人

这里有刚正不阿海瑞魂

这里有千古流芳东坡院

我爱你,海南!

这里有椰树槟榔木棉花

这里有骑楼老街南洋风

这里有享誉亚洲博鳌镇

这里有世界瞩目自贸港

我爱你,海南!

曲谱:


个人简介


张巨斌,男,三亚学院音乐学院院长,音乐学教授、历史学博士,全国艺术硕士教指委专家,中国音乐协会会员,海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三亚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海南省史学会理事。主持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海南省社科项目、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项目、海南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课题等省部级以上课题8项。发表有《“艺术音乐”的文本解读》、《结构主义与音乐》、《黎族传统民歌音乐形态刍议》等20余篇学术论文。出版有《海南八音器乐》、《琼古遗韵大讲堂》等著作8部。艺术作品主要有:大型原创音乐剧《更路传奇》、大型非遗歌舞剧《琼古遗韵》、大合唱《南海天书》、歌曲《山之歌》、《致逆行者》、《敬畏自然》、《吉言相伴》、《海的眼睛》等20多部。

马晓波,硕士研究生,讲师,三亚市音乐家协会会员,三亚学院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是集小提琴,钢琴,声乐三样学科为一体的多能型教师,抒情女高音。本科毕业于华南师范音乐表演系,声乐表演,研究生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艺术硕士,成功举办毕业生音乐会专场十余场,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其中教改论文十余篇,指导学生参加各种大型比赛连续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并在参与各种大型比赛荣获团体比赛冠军,2012年荣获个人比赛,全国大型声乐比赛金钟奖比赛甘肃赛区决赛二等奖等等。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