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
做好春学期《乐理与视唱练耳》线上与线下教学工作的准备
发布日期:2021-01-12 浏览:

随着冬季的到来,国内新冠疫情再次面临严峻挑战,同时做好2020-2021学年春学期各门课程的线上及线下教学工作的准备,成为本次寒假期间各项工作中的重点内容,其中,实践互动类大课的挑战尤为明显。

2019-2020学年春学期正值新冠疫情爆发后的第一个学期,该学期经历了13周的线上教学及7周的线下教学。《乐理与视唱练耳》课程原大纲计划中1:3理论与实践的教学安排经由理论教研组的讨论决定,将所有理论讲解部分集中安排在线上教学,将实践练习及实践考核部分延后安排在线下教学中。通过一个学期线上与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的探索,教研组总结经验教训,对有可能再次面临的线上教学工作作出一定调整,即安排学生进行课前预习、探索线上互动的有效平台、加强课下学生反馈跟踪、紧抓学生课后实践练习作业质量等。

该门课程目前使用的教材为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视唱练耳教研室编著的《视唱练耳分级教程》,春学期将使用第二级分册,辅助教材有李重光编著的《音乐理论基础》、《基本乐理书面作业习题集》,线上教学过程中另有电子版辅助材料,如春学期确需进行线上教学,教师将在开学前发放电子版教材供未带教材返家的同学学习使用。

               

与此同时,教研组将在寒假期间继续细化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以及试题库的创建,完整《乐理与视唱练耳》课程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

图文:朱可一

审核:张巨斌

上传:李星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音乐团委微信公众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