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
冬季短学期学术讲座-<<合唱指挥技法的指导与分享>>
发布日期:2021-01-12 浏览:

2021年1月6日上午10点,音乐学院教师黄河副教授为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以及舞蹈编导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讲座——《合唱指挥技法的指导与分享》。与同学们共同欣赏了著名的外国合唱作品、中国合唱作品,以及我们音乐学院院长张巨斌教授与朱可一老师的原创合唱作品。

其中同学们对1970 年经过改编后,第一次上演的《黄河协奏曲》的视频欣赏非常喜欢,其中指挥李德伦的指挥技法和钢琴演奏家殷承忠的演奏情绪,让大家深刻的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后,中国音乐家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奋斗精神。

黄河老师还为学生们播放了音乐学院落笔雅声合唱团演唱的合唱作品《海南天书》、《鹤殇祭》、《青春入夏》,《海南天书》由音乐学院院长张巨斌教授作曲,曾参加三亚市万人合唱比赛一等奖、2019年海南(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唱比赛的银奖。朱可一老师的原创作品《鹤殇祭》、《青春入夏》,分别荣获的第六届海南大学生艺术展演的二等奖、2017和2019年海南(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唱比赛的银奖。

最后黄河老师强调合唱指挥是一门舞台实践性极强的课程,希望同学们能多进行实践训练,将课堂上学习的指挥技法理论知识转化为排练手段,不断提升自身的音乐综合素养。

图文:郑鸿鹏

初审:黄河

终审:张巨斌

上传:李星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音乐团委微信公众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