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
音乐学院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首次公开课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1-03-25 浏览:

为践行”聚焦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这一目标,2021年3月17日下午,我院本学期首次开展了以“公开课”形式为主的教研活动。本次公开课主讲教师分别是担任学科专业基础课的朱可一老师以及孙罡老师,活动全程由张巨斌院长主持,全体教师进行观摩与交流。

朱可一老师就其本学期所担任的《乐理与视唱练耳》、《基础和声》两门课程的课程历史、课程现状、改进方向进行了阐述。孙罡老师就其本学期所担任的《钢琴即兴伴奏》的教学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几位教授传阅课程大纲,当场点评两位老师所授课程有待改进的部分,特别强调不能一味根据选用教材安排教学内容,应根据学生现状因材施教,适量删减或增加教学内容,以达到学生学以致用的效果,努力践行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

 

(朱可一老师公开课及点评环节)

 

(孙罡老师公开课及点评环节)

在即兴伴奏部分,我院马晓波老师和孙罡老师分别就《送别》曲进行了示范,呈现了活泼跳跃与朴实无华的两种伴奏风格。张巨斌院长同时让无钢琴伴奏经验的老师也进行了尝试,提出零基础也能即兴伴奏的观点,旨在说明在即兴伴奏课上切勿讲解复杂的和声知识,授课教师应“动脑经、想办法”,以最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学生掌握伴奏原理。同时,郭建民教授提出增加曲目量,让学生熟能生巧,量变引起质变,期末考核以抽查的方式来检验学生学习效果。

 

(马晓波老师即兴伴奏示范)

 

(孙罡老师即兴伴奏示范)

 

(19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即兴伴奏)

作为一所应用型的民办高校,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同时也是学校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根本标志。我院期待通过一次又一次扎实的教研活动,能让我院的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以突出“教学中心”地位,开创我院教育教学新时代。

图文:张露

审核:张巨斌

上传:李星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音乐团委微信公众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