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昕阳老师大提琴演奏技法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

4月7日,我院大提琴副教授孙昕阳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大提琴讲座。

 

讲座从何为大提琴”这一话题开始,通过与同学们交流互动让气氛迅速活跃起来,使同学们很快走进大提琴的世界中。通过大提琴的学习优势、带来的机会和可能性、如何平衡练琴与文化课学习的关系等多方面展开讲解,专业的知识、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学到很多相关知识。在传统的室内乐领域,无论是小提琴、大提琴还是管乐器,所谓的“独奏会”一般都需要和钢琴家配合演出,而真正的“独奏”则因为其特殊的演奏氛围,写就另一段历史。从“近代音乐之父”巴赫的六套无伴奏大提琴组曲,到二十世纪巨匠本杰明·布里顿的三首无伴奏奏鸣曲,孤独的大提琴经历了怎样的变革,又为何让作曲家、演奏者情有独钟?

 

本次讲座中,音乐学院大提琴副教授孙昕阳老师聚焦大提琴的起源与发展情况和无伴奏大提琴艺术的历史,为同学们解读不同时期的大提琴独奏作品,以及向大家介绍不同时期最具代表性的大提琴演奏家。

在讲座的最后环节孙昕阳老师还为同学进行了非常细致的演奏技法的讲解,结合每一位同学在平时练习与学习中所遇到的难点进行辅导与解答,很好了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大提琴的用途以及特性,从而也促进了学生学习大提琴的兴趣与积极性。

图文:孙昕阳

审核:张巨斌

上传:李星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