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梅娟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传承海南疍家咸水歌”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

2021年5月10日18:00,汪梅娟教授在音乐小院综合一教室开展了“传承海南疍家咸水歌”的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是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的学生们。

本次讲座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汪梅娟教授结合自己最新写的论文给大家介绍了疍家咸水歌诞生的背景。由于疍家是在水上生活,所以他们的歌曲是非常小众的,唱腔的非常的原生态,曲调一般比较哀伤,腔调下滑,音域跨度不大,歌词中的叹词居多,用来宣泄疍民长期在海上的孤独情绪。

 

第二个环节是汪梅娟教授带领大家传唱疍家咸水歌。汪梅娟教授通过自己的研究和整理写出了几首疍家咸水歌,她带领学生们唱了《哥送我到海边》和《疍家渔歌》这两首。

 

整场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歌唱中结束。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学习了知识,还有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意识。

图文:黄娅琪  刘娅楠

审核:张巨斌

上传:李星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