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
情系南海,唱响三沙
发布日期:2016-11-04 浏览:


多年来,无数音乐人为美丽的三沙、浩瀚的南海谱写了一首首动人的歌曲,久久传唱。2016年三沙市四周年之际,由海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音乐家协会指导,三沙市委政府、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办,中共三沙市委宣传部、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海南中心承办的“情系南海,唱响三沙”2016全国高校歌手大赛,对海南的高校学子们发出了邀请,希望他们用年轻的歌声放飞对三沙,对大海的赞美和向往。


于此同时,我们三亚学院音乐学院接到比赛通知后也积极热情的备赛,学院声乐教师团队首先公平认真地在所有报名选手中进行了选拔,最终由三组表演队伍进入了紧密的录音、视频拍摄等参赛步骤。目前正在进行半个月的网上投票环节,再接下来将接受专业评委针对作品完成情况进行评分,大众投票环节占最终得分的30%,专业评委打分占最终得分的70%。

参加的三组队伍分别是,三亚学院音乐学院的“天涯.梦”组合的《我的青春在南海》,王鋆、王鹏和贺伊璐演唱的《三沙,我美丽的家乡》,杨铭毅和范志永合作的《我的南海我的爱》。


参赛队伍分别通过通俗、民族和美声三种唱法来演绎歌曲,“天涯.梦”组合是由专业老师和学生共同谱写的原创民谣风,节奏轻快明朗,和声充满层次韵味,曲风蕴含着海风习习,椰林葱葱的热带海洋气息,让人余音绕梁,无尽回味!三个女生的民歌演唱,悠扬婉转,声线明亮,演唱的同时让人充满画面感,仿佛辽阔无尽的南海,美丽的三沙正如海市蜃楼般浮现在眼前!两位男生演唱的《我的南海我的爱》气势磅礴,声音雄厚,充满着对祖国南海的热爱和崇敬之情!

同学们的演唱很动听,固然离不开各位声乐老师专业课上谆谆教导,对参赛歌曲的精细分解处理,使得表演和歌唱达到满意的状态;离不开专业负责人对比赛进程紧密跟进和拍摄录制的严控把关,使得参赛节目更加优秀精致。希望整个参赛团队怀着这份对南海与三沙的崇敬热爱,通过努力,带着全体师生的支持和鼓励,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

参加的三组队伍分别是,三亚学院音乐学院的“天涯.梦”组合的《我的青春在南海》,王鋆、王鹏和贺伊璐演唱的《三沙,我美丽的家乡》,杨铭毅和范志永合作的《我的南海我的爱》。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音乐团委微信公众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