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音乐节之“一九•得久” ——记舞蹈编导1901班毕业汇演
发布日期:2022-06-08 浏览:

5月26日晚19:00,音乐学院2019级舞蹈编导专业“一九•得久”毕业晚会于三亚学院喷泉广场圆满落幕。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三亚学院副校长刘晓鹰教授、工会戴胜才主席、党委组织部黄桂玲部长、以及学院的领导、老师们。晚会还特别邀请了三亚市舞蹈家协会主席,以及校外共建单位:海南民族歌舞团,三亚千古情演艺集团等负责人观看了本场晚会。晚会分为课堂展示、炫彩中华和华夏瑰宝三个板块。


晚会随着气势恢宏的音乐拉开了序幕,开场舞《奔跑吧青春》将学生们的青春活力淋漓尽致的展现到观众面前,让大家深入其中,徜徉在青春的海洋里;那欢快舞姿道出时代青年的磅礴朝气,演绎出她们对未来的美好向往与追求

时光一逝永不回,往事只待成追忆,由老师龙一欣指导的《古典舞技术技巧组合》,吴晓宇老师指导的《现代舞基训组合》,以及李乐老师指导的双人原创舞蹈《争奈》将同学们仿佛带回到学习的课堂中。


第二版块炫彩中华,带大家领略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由李俊平老师指导朝鲜族群舞《心归云处》


龙一欣老师编排的朝鲜族舞蹈《刀·影》将朝鲜族舞蹈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底蕴传递给观众,给人美的享受。    随后由吴晓宇老师编排的藏族群舞《藏地春鼓》


与    

吴晓宇、龙一欣老师指导的《天路》舞剧片段带我们来到青藏高原,领略藏族风情;

紧接着李梦洁老师指导维吾尔族舞蹈《石榴红了》,让观众感受到了石榴丰收的喜悦和维吾尔族人民的热情。    接下来由李俊平、龙一欣老师指导的蒙古族舞蹈《草原汉子》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吴晓宇老师指导的《额尔古纳河》白裙飘飘,宛如仙女下凡给人以无尽的遐想与回味;

 

恰逢这时,李俊平老师编排的傣族三人舞《森·灵》将观众带到了大自然中,体现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从郁郁葱葱的林间回过神来,我们再次回到了北纬18°的三亚,由李俊平、龙一欣老师编创的黎族舞蹈《黎陶继艺》表现了黎族儿女在爱的传承中,煅烧出黎家儿女的幸福生活,对未来的憧憬。

整场晚会的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表达了同学们对母校的感恩和不舍之情,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对未来生活



第三板块“华夏瑰宝”,呈现了一幕磅礴大气的视觉盛宴。由李俊平、龙一欣老师指导的群舞《只此青绿》带领观众穿越时空领略千里江山图所描绘的金山银山,传递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文化自信。    

李俊平老师指导的敦煌舞《石壁绝响》惊艳亮像,将沉睡在莫高窟壁画里生动华丽,影响深远的艺术形象,舞活灵活现的呈现到观众面前,让观众为之震撼。

 

故事始于2019年夏,一晃两三载,匆匆又入夏。逐梦三院,终将别离。回首故往,所念之处如烟火,似繁华,目之所及,皆为往昔。在这里我们播撒青春,怀抱梦想,收获未来。纵有万般不舍萦绕心头,却也到了奔赴未来的时刻。 “少年之力,可震四方”希望一直都在路上的我们,携一身少年之力,看到未来的光。星河滚烫,祝你我来日方长!


 

                  舞编1901的班主任龙一欣

至此,音乐学院舞蹈编导1901 “一九•得久”毕业晚会演出圆满结束。忆往昔峥嵘岁月,一点一滴的生活历历在目,一朝一夕都在彼此刻写着大学四年的记忆,他们用舞蹈雕刻的辉煌,用才华谱写的篇章,用最欢快的节奏演绎心中的激情,用最绚丽的舞姿跳出心中的梦想。祝愿我们即将毕业的同学们乘着梦想的翅膀,踏着青春的节拍,创造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


图文 古佐洁

审核 曹瑞吉 龙一欣

上传 范可欣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