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
音乐学院学子暑假志愿行
发布日期:2016-06-17 浏览:

6月17日,是音乐学院学生放暑假的第一天,当天早晨,声乐1501班的两名学生:任金和张福燚,背着包拿着号怀着激动的心情登上了去往重庆的飞机。经过一天的辗转,傍晚时分,二人到达了彭水县县城,休憩一晚后,两人坐着乡村巴士沿着群山前往一个名叫普子镇的小乡村。任金回忆说:这里是张福燚的家乡,在放假之前,我们就相约到他家去做客了。

张福燚介绍说:“也许你们不知道到,我家是属于全国十大贫困县之一,我生于大山,自当回归大山的怀抱,所以在暑假之际,我邀请了任金到我的家乡,自发的开始了志愿者活动。”


         

任金说:“到乡村的路一点也不好走,盘山的公路一路颠簸,下车整个人已经是晕头转向,下车后还有一条看不见尽头的山路。我们一路吃力的往前走着,当我们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村民都在门口张望,在得知我们的来意后,他们都十分热情;让我记忆最深刻的一件事是,当地村民盛情款待我们喝了一碗他们自家做的米酒,我们都默不作声的喝完了。但是,你知道吗?当时我差点就吐了。那个味道,我至今都难忘,但是在他们那里确是非常有名的待客之道了,看着他们的房子都是木头搭起来的。环境也相对较艰苦。人们使用的水,一般都是接的雨水……正是因为这些艰苦的条件,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志愿的决心。想着自己还年轻,能帮他们一点是一点,于是我们开始了志愿之旅。我们总是不知疲惫的帮他们喂猪,喂鸡,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有一位爷爷说他家瓦房开始漏雨,需要翻修,张福燚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可是后来开始干活了才知道多么艰难,需要在光秃秃的房顶上干活,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转念一想,这些村民们不知道到经历多少个这样的瞬间,才搭起了这一座座的房子。当天还和当地村民一起梳理马路(把石子、砖头放在烂泥路上防滑),帮老人家搬柴火…… 

    

   

任金和张福燚说,比起他们来说,我们真的太幸福了。也许我们今天的活动并不能改变他们的生活,但至少能有那么一瞬间让他们能感觉到心里暖暖的。这就是志愿的意义所在。而且对于我们来说意义更加重大,让我们学会不怕吃苦的精神,更加感恩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更加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也坚定了回报社会的决心。

小编相信,经过多次的假期实践和志愿活动,音乐学院的学生们会变得更加顽强,懂事,并且做的更好。加油!小志愿者们。 



文图来源:张福燚/任金

编    辑:张福燚/任金

责    编:文英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音乐团委微信公众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