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典型案例分享
发布日期:2022-09-21 浏览:

      授课教师:李乐

      授课时间:2022年9月19日星期一5、6节

      授课班级:20级舞蹈编导1班

      教授课程:编舞技法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证教学进度正常有序进行,我院开展了线上教学活动。音乐学院新教师宋钧铭,于2022年9月19日星期一第5、6节课,旁听并学习了李乐老师,20级舞蹈编导1班的编舞技法课堂。下面,将李乐老师的课程作为典型线上教学案例进行心得分享。

      虽然是线上课程,但是李乐老师的课堂并不枯燥。本次课程分为:复习上次课教授的内容,学习新课程与总结提问三个部分。

      首先,她将课堂讲课与经典视频案例相结合,教授学生三人舞编舞技法。学生们都积极配合,在上课期间认真专注,并及时与老师互动,回答老师的提问。

      其次,李乐老师熟练运用腾讯会议留言区功能,不仅可以作为板书让学生直观看到课程的讲解,与此同时,学生们也可以利用留言区与老师互动,积极踊跃的发言。下图为李乐老师与学生互动。

      最后,在课堂的尾声,李乐老师巧用用抽查提问与课程总结结合的方式对课堂进行收尾,不仅使学生精神始终保持高度集中还可以将整节课的内容进行很好的总结。

      在上课过程中,学生都能够保持全神贯注,说明了对舞蹈的热爱,以及教师教学方式具有吸引力。整节课伴随着李乐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学生良好的学习氛围中结束。在课程中,李乐老师熟练运用线上课堂的优势,将线上课难以与学生互动的局面扭转。使学生做到自主、主动。

      作为音乐学院的一名新教师,本次的旁听学习,受益匪浅。争取在今后的教学之中汲取李乐老师的教学经验,与学生进行良好的互动,使线上课不枯燥,线下课更生动。


      图文:宋钧铭

      审核:张巨斌

      上传:安之晖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