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与演出舞剧《白鹭南飞》
发布日期:2023-02-08 浏览:

       2023年2月8日、9日,海南省民族歌舞团创作的原创民族舞剧《白鹭南飞》在海口首演,反响热烈。该剧是由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教授许锐编剧,卢睿、胡海兰共同导演,集合国内优秀创作团队参与创作的力作。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舞蹈编导专业中,有七名大四的学生参加了该剧的排练与演出,他们是:潘姝宇、田吉、唐拓、陈友灏、张督军、李鑫平、吴文博。从去年5月选定演员排练至首演圆满落幕,历时9个月,学生们始终以积极饱满的状态服从团队安排。据了解,他们中有些人甚至去年暑假和今年过年都没有回老家,就算回去的同学也只是短暂的和家人团聚后,又急忙赶回三亚排练。

 

 

       进入海南省歌舞剧院彩排期间,演员们每天连排将近12个小时,强度非常大。由于舞剧第二幕是实景水舞台,演员们在水中表演十分具有挑战,摔倒、漂移、带伤排练,七位学生克服种种困难,苦中作乐,收获了一段人生中的宝贵经历。

 

       在与导演的交流中得知,舞剧排练期间三亚遇到了两次疫情爆发,一次是去年8月,一次是今年1月。阳康后的演员们需要恢复体能、磨合动作,这无形中给创作团队增加了很大难度。但即使困难重重,三亚学院的学生们还是被给予高度肯定和好评。

 



        图文:王楚蒙

        审核:张巨斌

        上传:安之晖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