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之课程地图探讨
发布日期:2016-06-09 浏览:

6月8日晚,音乐学院2016级本科"课程地图"拟定的研讨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冯笑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羡、院长助理宋江东、团委副书记袁威、党员教师代表,各专业负责人及教务秘书。会议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冯笑河主持。

首先,我院李羡书记就"2016级我院课程地图设置情况进行了阶段性的报告,从课程设置模块给每一位参会人员下发了资料。让每一位会议人员了解目前我院对2016级课程地图的规划。

随后由副院长冯笑河给我们介绍了目前课程地图设置的培养模式以及开设的必要性。对于此次更改,冯院长指出,理论课程的内容和形式一定要突破,要从本质上解决课程进校、进课、不进脑的问题,通过结合专业特点,增加社会实践环节,让学生学有所成。例如,我们在保障专业理论知识课程的同时,加大对于学科社会实践课程的开展,创新创业课程的开展等,有助于学生以后能更好的就业等课程的更改。她强调,教师的思想观念要跟上社会变革的步伐,跟上学校的办学理念,学生的自主学习之风要靠教风来引导、来影响,从而形成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校风。

最后,冯院长对于此次课程地图的设置工作给予基本肯定,认为从整体思路、顶层设计,到具体的课程调整,取得方向性、阶段性进展,今后还要继续遵循这一思路,进一步充分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对本科课程设置反复推敲、精打细磨,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夯实基础。

通过本次会议,各负责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基本达成了共识,为下一步深化课程设置工作指明了方向。




文图来源:袁  威

编    辑:文英洁

责    编:袁  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