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
我院李希珏老师代表民进海南省委赴湖南社会主义学院学习
发布日期:2017-04-24 浏览:

4月12日至18日,民进海南省委骨干女会员研修班在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民进海南省委常委、海南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李婷,会省委宣调处处长詹李萍,办公室副主任陈如禄,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处副处长王跃飞等出席了13日上午的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级组织的39名骨干女会员参加了学习,这也是民进海南省委成立28年来首次举办的单独以女会员为培训对象的培训班。

开班式由陈如禄主持。然后由周述杰——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为我们进行了“《统战工作条例》解读与湖南统战工作”的理论教学。认识到新形势下,统战工作作为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政治民主,促进经济发展,促进文化繁荣,促进社会和谐以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是顺利推进各项重大改革的重要基础。这次学习,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为研修班设计了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课程,主要涵盖了民主党派和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国防安全、人文历史等方面的内容。研修班还有幸请到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雷鸣强教授给学员们做题为《如何做同心有为民进人》的专题讲座,雷院长以自己为例,与学员们共同探讨了如何由一个无党派人士成为民进人的成长历程,幽默生动的课风赢得学员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教学的主调系红色教育,教学点的选择与2016年11月长沙市推出的六条红色精品线路之一的“伟人求学之路”重合度较高,力图通过挖掘当年湖湘仁人志士报国情怀对青年毛泽东成长影响的同时,追寻伟人足迹,感受伟人思绪,体会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理想的坚韧不拔精神,从而牢记我会“以党为师”的宗旨,坚定与执政党携手前进的信念,全面加强自身建设。4月17日上午由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博导、大校刘风健给我们讲了“中国周边安全形式与国防现代化建设”的理论知识。下午围绕“如何当好一名党外干部”开展了座谈交流。我认为要做好一名优秀的党外干部应当做到以下三个优秀:政治优秀、思想优秀和业务优秀。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提升自己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才能在科学发展的大潮中,找准切入点,融入大格局,发挥大作用。交流讨论环节中,学员们深有感触,纷纷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畅谈体会,表示回去之后,一定要认真深入的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加强统战理论学习,结合本职工作,做一名同心有为的民进会员。


图文:李希珏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音乐团委微信公众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