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6-06-01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在校大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响应省教育厅关于“每两月一主题”安全教育活动通知要求,三亚学院音乐学院邀请并联合三亚市禁毒委员会、海南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共同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讲活动,于2016年6月1日15:30在三亚学院书德楼报告厅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三亚市禁毒委员会荣松平政委、三亚市禁毒委员会预防教育大队刘昕丽大队长、海南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矫治科邱佳伟科长、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冯笑河、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羡、音乐学院团委副书记袁威及师生们。

本次活动主要以观看视频、现身说法、演、讲、互动的形式开展。首先通过一段视频让同学们认识到毒品的性质、特征以及危害。

观看视频

此次活动在音乐学院蛰伏乐团歌曲连奏《小放牛》、《赛马》、《茉莉花》及康复乐队自创的《变之歌》下拉开帷幕。

音乐学院——蛰伏乐团

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自创——康复乐队

接着,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戒毒学员现身说法,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毒品的危害,及对身边人的伤害,同时劝诫所有人远离毒品。

戒毒学员讲述亲身经历

康复乐队依次演艺了在戒毒期间原创的《妈妈再原谅我一次》、《七月七的葡萄架》、《生命》歌曲,表达了对自己犯下的错误悔过。

戒毒学员演唱

主持人与戒毒学员互动

最后,音乐学院管乐队演奏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唱祖国》以及改编版《小苹果》为此次“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主题活动划上了圆满句号。

音乐学院——管乐队

集体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主题宣讲活动,使师生们近一步的了解毒品的知识、认清毒品的危害,同时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深入人心,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师生们对毒品的防范能力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制观。


文图来源:查晓燕/杨婷/陈可沁

编辑:杨婷

责编:袁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