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青春 音未有你”
发布日期:2017-04-21 浏览:

伴着海南岛初夏的清风,三亚学院的毕业季正悄悄来临。4月20日晚七点半,灯光璀璨的书德楼报告厅迎来了2013级音乐表演班的四名女同学刘杰、路瑶、吕鹂颉和张迎迎的毕业音乐会,音乐学院院长黄桂玲、党总支副书记李羡和院长助理宋江东等领导老师,与百名声乐爱好者一起欣赏了此次音乐会。

刘杰《音未有你》

刘杰《音未有你》

在音乐会的上半场,刘杰带来的一首《人间第一情》拉开了序幕,而路瑶演唱的《伊犁河的月夜》和《草原夜色美》具有浓郁的少数名族地域风格的艺术歌曲,深情地表达了草原儿女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接下来吕鹂颉的一曲风格独特,内容丰富,感染力强的古筝独奏《雪山春晓》描绘了西藏高原美丽的春天景色,表达了西藏人民对家乡的无比热爱和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下半场中,由张迎迎同学演唱的《美丽心情》点燃了现场的热情,欢快明朗的歌声令人心情愉悦。而接下来的《孟姜女》以情带声,声情并茂,在声音力度的强弱控制、音色的变化中表现了强烈的戏剧感染力和震撼人心的力量,瞬间把观众的心抓住,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歌曲的内涵。最后压轴的曲目《神话》,为原版歌曲的器乐改编版,四位清秀淡雅的女孩儿分别通过二胡,竹笛和古筝的演奏模仿男女声二重唱,唯美动听,优柔婉转,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音未有你”毕业音乐会圆满落幕。


整场音乐会的主题,表现了毕业生们对学习生活了四年的母校留念与不舍,此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是对她们四位同学四年专业学习的总结与汇报,是对自己学有所成的见证。学无止境,相信这四位同学在艺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图    片:叶静

文    字:叶静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