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九爱国运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5-12-09 浏览:

2015年12月9日下午,音乐学院辅导员文英洁老师在书德楼报告厅面向大一大二的同学主持开展了标题为“一二.九爱国运动”的座谈活动。

一二九爱国运动发生在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文英洁老师提出周恩来总理的一句话“历史,可以原谅,但是不可以忘却”。文英洁老师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要进一步理解认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珍惜国家来之不易的发展环境,坚定党的要求健康成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现中国梦的宏伟进程中努力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少年强则中国强。在一首龙的传人集体合唱中结束了此次座谈会。

相信通过本次座谈会,同学们会进一步弘扬“一二.九运动“的光荣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编辑:任海源)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