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
军训第三日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5-09-16 浏览:

2015年9月16日,三亚学院音乐学院的100多名2015级新生继续他们大学生涯的第一课——军训,军训中,每天下午的素质拓展训练成为新生们最喜欢的课程。

素质拓展训练按军训所在模拟训练连为单位,由来自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心理部的成员带队指导。新生们先后进行了“传球”、“棒打鸳鸯”、“跳我和你”、“解开千千结”等心理素质拓展游戏,这些游戏需要大学新生们的相互信任,通过集体决策、良好分工、相互协作才能够最终完成。这些游戏让初识不久的大学新生在心理素质拓展训练中相互熟悉,消除对陌生环境的不适应,增强人际沟通能力和对未来的自信心。

游戏结束,我们的学生会成员开始耐心的教授“我和你”的舞蹈动作。

“军训让我懂得了纪律,心理素质拓展让我体会团队合作带来的快乐” ;“这些活动让我们相互熟悉,我们一个班级就是一个家,我们就是兄弟姐妹,团结就是力量!”;“玩的非常开心,大家都不再那么拘束了”几位刚刚完成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的同学这样说。对于“90后”的大学新生来说,入学心理障碍是他们可能遭遇的第一次大规模心理危机。新生适应障碍如果处置不当,将给他们带来比较严重的心理阴影,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对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环境有重要意义。


 (编辑:刘倩茹)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音乐团委微信公众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