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
吃得苦中苦 方为人上人 15级新生军训
发布日期:2015-09-16 浏览:

9月16日,三亚学院2015级新生军训正进行的如火如荼。本次军训训练场地在东区操场上举行的。尽管赤日当空,但音乐学院的学子们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参与到了各个项目训练当中。在军训中,忽晴忽雨的天气给军训工作带来困难,有的学生病倒了,凭借着顽强的意志,稍有好转便坚持训练;有的学生带病仍在坚持训练。在教官亲切的关怀和严格训练下,在短短的三天里,齐步走、解散、集合及分列式等预定训练科目已初见成效。教官手把手教,学生认真的学,在军训队列比赛中,方队整齐,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嘹亮。


古人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在这里同学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的将是铁一般的体魄,刚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毅力,这些都将是一个成大事者必备的条件,它是同学们整个大学生活中乃至一生中无比宝贵的财富。军纪如山,所有的一切都要按照教官的要求去做,一丝不苟,有条有序,连物品的摆放也是整齐有序。

在滂沱的大雨中,我们看到的是教官严格训练的场面,是新生刚毅充满活力的脸庞。同时也感受到了辅导员老师们对新生的期望与关心,陪伴他们共同成长。

      军训只是大学生活的一个开始,一段小插曲,但是,军训中学会的东西将会使他们终身受用。军训不单是为了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在这期间也不仅仅是学到团体意识及纪律意识。曾经无意中听到一个大一的新生说:“挺喜欢萍水相逢这个词儿,因为一个人总会相遇什么,错过什么。军训,构成了属于他们和青春的一段回忆,编成他们生命中的一段小插曲”。在这未来的十几天内,时光会给这一群年轻人留下那深于海的烙印,挥之不去的烙印即将在每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生命绽放出光彩。

当我们走出训练场地的时候听着后面响亮的“一二三四”和有力的“团结就是力量”相信经过了军训的磨练,同学们会有很大的收获,并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挥别过去,开始新的征程。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大家翘首以待,他们整装待发。(编辑:刘倩茹)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音乐团委微信公众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