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
爱心融化了艰辛 汗水滋润着一颗颗童心
发布日期:2015-08-20 浏览:

一个月既短暂而又充实的暑期实习结束了,每次的实习总是有很多的感慨,这次使我真正体会到,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的辛苦和做一位舞蹈老师的乐趣以及责任,使我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得到了更大的提高,也进一步为提高教学质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教师的言行直接影响和感染着学生。作为教师必须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具备一种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敬业精神,教师良好的言谈举止,会给学生树立一个好的形象,再加上教师规范的动作手势,行走坐卧、外在仪表和丰富内涵,是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模仿中审视自己,从而得到全面教育。

通过这次暑期实习,我得到了一个质的飞跃,当然,我也意识到自己的缺点与不足,第一,自己在讲课时,语速比较快;第二,教案中的组织、教法一栏书写不详细;第三,教学内容转换时衔接不好。发现了不足就要改正,我在今后的学习教学中一定会针对自己的几点不足,多加练习,认真改正。另外每次课尽可能提早到达上课地点,调制好音箱,换好服装,同时,要提前做好备课工作;每次课后应认真进行自我分析,虚心听取其他教师的意见,及时在教案中写好课后小结。

从这一个月的教学中,使我深深体会到,要当一名教师很难,出色上好每一堂课,成功教授每一个舞蹈组合,培养更多的舞蹈优生就更艰难了。总而言之,教育实习让我更加坚定了献身教育事业的决心,我将继续以认真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虚心学习,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为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而努力奋斗!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音乐团委微信公众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