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
暑期生活
发布日期:2015-08-21 浏览:

我叫王翔,是音乐学院2012级声乐学生。每个暑期前学校都会安排下乡慰问演出实习,这使同学都有了动力以及竞争性,使暑期在学校学的知识运用到社会,在社会上学习一些校园里学不到的知识。这个暑期学校安排了一系列的下乡实习,使同学们在社会上踊跃积极的学习经验。在下乡期间校领导以及相关的专业老师都有跟随,与同学们一起参与了下乡的演出当中。

第一个“战场”是崖城(今三亚市崖城镇)古称崖州,距三亚市区42公里,是中国最南端的古城。古崖州城从南北朝起设置,在宋以前为土城,南宋庆元四年(1198年)始砌砖墙,后经元、明、清三代扩建,成为一座规模较大的坚固城池。崖州古城世称“诗礼之乡,文化重镇”。当然我们的演出自然少不了关于当地文化的作品。当地人很热情与我校学生同台演出,载歌载舞。一首歌一段真情,一支舞一段历史。老师和同学们的演出都很成功得到了很多新闻媒体的认可以及赞同,当地人的掌声就是对我校学生专业的最好认可。

第二个“战场”是陵水黎族自治县,海南省三亚市辖县,位于海南岛的东南部,濒南海,南与三亚市毗邻,西与保亭县交界,北与万宁市、琼中县接壤。陵水县是个以黎族、汉族、苗族人口居多的“大杂居,小聚居”的市县。陵水县自然资源十分丰富,矿产、热作、旅游和海洋资源尤为得天独厚。这里的风土人情非常的美,加上这是少数民族区,当地人盛情款待,使我校的学生干劲十足。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同学们的努力感动了当地的领导干部,为我们的演出增添风采。 

第三“战场”是潭门镇,地处海南省琼海市东部沿海,行政区域面积为89.5平方公里,人口约2.9万人,辖14 个村委会,220个村民小组。潭门渔民是世界历史上唯一连续开发西南沙的特有群体,潭门人已将黄岩岛视为祖宗地,保卫黄岩岛不仅是荣耀也是捍卫他们的传统。2013年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走上琼琼海09045号渔船与渔民亲切交谈。这里曾经是南沙的管辖范围,这里的乡土风情相比来说比较淳朴。傍晚时分,与村民一同在渔船上演出,调教很艰苦,但是很开心,一个个节目,一个个掌声,都在傍晚的潭门海边上演着,使平静的海面映出前所未有的开心,融洽。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下乡的实习就在夜晚的篝火中进入尾声,我院的学生真的是像口号里那样“音乐学院潜力无限,音乐表演无限耀眼”。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音乐团委微信公众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