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
声乐期末考试要求
发布日期:2015-08-14 浏览:

声乐期末考试按期末考试成绩70%,平时成绩30%计分,最后总评成绩为学生的声乐成绩。声乐期末考试由10位声乐老师根据学生现场的演唱,进行现场打分,最后取10位老师的平均分,作为每位学生的期末成绩。

考试目的:

通过考生的歌曲演唱,检验每位同学在本学期的学习情况,在哪方面有所进步,哪些方面还有需要加强的地方,评分老师会对每位学生的现场演唱进行评语、以文字的形式记录,总结后再反馈给学生。

考试要求:

考生自备歌曲五首,内容包括中外民歌、中外艺术歌曲、创作歌曲、歌剧选段、咏叹调、音乐剧等。在考试开始之前,由考官老师现场抽签决定,从五首歌曲中抽签抽选一首,学生演唱所抽签的曲目进行考试,演唱时间不得超过6分钟。
评分标准:(满分100分)

老师通过对考生的演唱技巧(40%)、音准节奏(20%)、歌曲风格(20%)、舞台综合表现(20%),给予综合评分。(除了流行音乐演唱的学生自带音乐伴奏外,其他考生不能使用音响伴奏,声乐考场有钢琴伴奏教师,和专业钢琴伴奏的学生,来配合学生的考试,所有考生的曲目要求演唱原调。

60-70分  歌唱姿势正确,能够完整地演唱整首歌曲,音准、节奏尚可,歌唱方法无错误。 

70-80分  演唱歌曲完整,音域达到f2以上,音准、节奏、共鸣较好,气息流畅,吐字较清晰,喉头较稳定,有一定的艺术表现力,曲目具有一定的难度。

80-90分  音色运用良好,音域达到g2以上,音准、节奏、共鸣以及气息的运用技巧娴熟,基本功扎实,喉头稳定,音乐感觉好,艺术表现力强,曲目难度较大。   

90分以上  音色明亮、圆润、音质纯净,音域宽广,歌唱技能全面到位,音乐感觉好,较强的艺术感染力、舞台的综合表现力,演唱曲目难度大。   

考试改革:


通过期末考试,所有四个年级的学生最后的成绩在90分以上的,学院集中这些学生进行 “拔尖学生”的选拔,每次从中选出10——12名同学,进行“双选”(老师选择学生,学生自由的选择指导老师,进行一对一教学),被选的学生要认真的完成学院规定的曲目,在下个学期的期末,以音乐会的形式进行考试,每人演唱3首曲目,没有完成的学生将被淘汰。这次改革的创新很成功,不但促进了所有学生的学习热情,还大大的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在竞争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真正的在演唱专业上达到每人都有进步,每人都为了登上舞台而努力。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音乐团委微信公众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