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
艺术实践
发布日期:2015-08-05 浏览:

距离放假已经接近两个月了,在学校的要求下我在暑期迎来了我的舞蹈艺术实践,对于大学生来说这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从中也能够感受到,不同的舞蹈学习方式会给我们带来更多不同的享受,也会感受到人与人的交流不仅仅只是通过语言。

这个假期我和我高中的舞蹈小伙伴们在我们高中舞蹈老师的带领下去参加了泸州市的几个活动,我们大家很激动,因为我们又可以将我们大家共同完成的原创舞蹈“墨荷”重新演绎一边。这个舞蹈饱含了我们所有人的心血,曾参加第七届全国中小学生艺术节获得一等奖。这一次我们又要在舞台呈现一遍。因为很久没有跳了,我们大家练习都十分认真,学妹们也与我们一同排练,她们全部都跳过这个舞的浓缩版。直排练了两天我们就去演出了,虽然只有两天大家排练的时间,但我从中感受到的一个团队的凝聚力是无限之大的,让你充满力量去做好一件事。我们很开心这一次的表演依旧那么默契那么美。 

这次表演过后大家都很开心难得的一次在一起聚餐,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和老师一起给学妹们排练,后面的活动是她们去表演的把整个舞蹈的精华部分浓缩了下来,她们都很认真努力,与他们排练的几天自己感受到了作为老师的不易和和对舞蹈动作的把握也 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毕竟学也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到位的,但她们之前就有跳过所以这样容易很多,她们都很可爱,他们演绎的墨荷也很唯美。 

在这几天的实践中,我们在排练也在帮着老师给她们排练。虽然我们参与演出只有一次,但学妹们身上还有更重要的任务,就是参加第八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的比赛,说我们大部分都回来帮助他们排练,作为助手一样陪着她们练习,,从每个动作,每个表情,去体会他们所表达的内心情感。这支舞蹈叫做“光明”,演绎的非洲儿童的渴望,是一个很动人的作品,看他们一遍一遍的联系我们都能被触动。终于到了上舞台的时刻,她们欢声笑语,他们演绎的舞蹈感染全场,触动着我们的心。让我感受到肢体表达出来的情感是那么的强烈。

通过这几天的实践,我有许多的感触和体会。这是脱离我们平时上课的舞蹈课堂,转变成一种在实践中学习的方式,不论是参与排练还是参与演出。我也在这次实践中看到了各种不同种类风格的舞蹈,也对自己审美能力的一种提高。我欠缺的东西还很多,学习的东西还远远不够,所以在每个阶段都应该让自己多去参与这种实践学习,对自己很有帮助。

在实践中才能出真知,不论是在哪一方面,但我认为对于艺术来说这是相当重要并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笔财富。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音乐团委微信公众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