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心理学公开课——一场实践与理论关系的碰撞
发布日期:2017-03-15 浏览:

2017年3月15日下午两点,书德楼报告厅内汇集了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因为音乐学院1617春学期第一期公开课活动开始举办。此次参与公开课讲授的有三位老师,即朱可一老师、李乐老师、叶静老师。其中,李乐老师所教授的课程是《舞蹈心理学》。

自古历来,“重实践、轻理论”是舞蹈编导专业的学习现状,之所以选择《舞蹈心理学》这样一门听上去就比较深奥的课程,作为全院公开课的教授内容,是因为我们不能因为最终要站在舞台上进行表演,就忽视舞蹈相关理论内容。学好理论知识,能够指导实践操作,从而使实践课程学习能够思路清晰、更有方向。

授课过程中,李乐老师始终坚持用教学经验及身边的实例,为大家讲述和解释各种抽象的专业名词和概念。她甚至在讲台前用实际的舞蹈动作对所讲解的内容进行演示,以摆脱以往理论课程枯燥、刻板、无趣、死记硬背的僵局。以便让大家更好的理解每一个知识点。

此次公开课,是师生之间、教师之间的一次交流盛会,通过公开课,老师之间会对课程的内容、授课方式、授课技巧等方面进行建议;同学之间会对相邻专业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解。在本学期接下来的工作中,还会有更多优秀的教师继续进行相关公开课的活动,敬请期待。


编辑:李乐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