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黎苗舞蹈创作
发布日期:2016-11-29 浏览:

专家讲座:《海南黎苗舞蹈创作》

音乐学院继半个月前邀请三亚市舞蹈家协会主席董慧老师进行题目为《海南黎苗舞蹈的活态保护与传承》的学术讲座,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之后,近日来再次邀请董慧老师,就海南黎苗舞蹈创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第二场学术讲座。

此次讲座,董慧老师依据舞蹈艺术创作的基本流程,结合海南黎苗舞蹈的艺术特色,从主题选择、动作元素提炼、音乐和节奏的特点、段落结构的确立、舞蹈语汇的创作和队形调度这六个阶段过程,进行了逐一的讲解。

舞蹈编导专业对培养学生的创编能力最为重视,身处海南地域范围内,更要以黎苗舞蹈文化作为师生进行舞蹈艺术创作的源泉。弘扬海南黎苗舞蹈艺术,有意识有步骤的对其进行保护和研究,尽自己所能将一些原本流传在民间、亟待开发的少数民族舞蹈艺术瑰宝,通过再度创作和编排,使之能够在舞台上进行表演,为更多的人所了解和喜欢,是音乐学院舞蹈编导专业师生的职责。

此次学术讲座无疑给舞蹈编导专业师生提供了一次绝好的学习机会,讲座结束后,董慧老师还与师生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图文来源:李  乐

编    辑:李  乐

责    编:李  羡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