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塔之引路人】贝多芬助力音乐学院大发展
发布日期:2014-12-18 浏览:

最近音乐学院来了一位著名音乐大师——路德维希·凡·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

他坐落在音乐学院琴房前,高高站立的贝多芬,右手执笔,左手执乐谱,眺望远方,深深陷入对作品的构思,从贝多芬雕像旁经过,忍不住要摒息凝气,以免惊扰大师。

贝多芬德国伟大的音乐家,生于1770年12月16日,逝世于1827年3月26日。德国作曲家音乐家维也纳古典乐派代表人物之一。一生创作了大量不朽的音乐篇章。他在1820年时双耳失聪,然而命运征服不了这个坚强的人,这个在艺术上反封建反专制、为自由和解放而顽强奋斗的战士,还继续创作了大量充满激情的乐曲,为全人类留下了珍贵的文化遗产。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成立于2010年,学院始终以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音乐表演人才与舞蹈表演人才为己任,以“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为办学使命,立足三亚、服务海南,辐射“珠三角”,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经济文化建设为宗旨。遵循“办学以教师为本,教学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突出以“演”促教,以“演”促学的教学思路,注重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协调发展,强调应用型人才培养。确实加强实践教学,形成了艺术实践、教学实践、管理实践和社会实践“四元结构”实践教学体系。

贝多芬的一生,就是不屈不挠与命运、与人类社会的不平等做斗争。他不愿做一个客厅里的宠儿,他宁愿在自己的住所,能够随己意进进出出、起床、穿衣和吃东西。他曾说过一句话:“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希望音乐学院的学子也能有贝多芬那样不屈不挠,不被困难所折服的精神。


贝多芬的勇敢、努力、坚持并战胜了很多我们难以想象和难以忍受的一些痛苦、疾病,成为一名音乐家,他的努力使全世界的人都为之欢呼雀跃,攀登上了生命的颠峰。每当看到贝多芬的雕像坐落在音乐学院的教学区域,像是看到贝多芬的精神一样,鼓舞着音乐学院的莘莘学子朝着专业的顶峰不断探索不断追求。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