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塔之主人】好专业是怎样炼成的—舞蹈篇
发布日期:2014-10-17 浏览:

【编者按】专业的设置和规划直接制约着学院的发展和学生的培养,要积极开办适应性强,特色明显,有学科支撑,发展前景好的新兴专业,是学校专业发展保持活力的关键。音乐学院音乐表演-舞蹈方向,旨在培养具有娴熟的音乐舞蹈表演技能技巧,了解社会音乐舞蹈活动的导向,掌握舞蹈领域的前沿信息具备直接参与音乐表演、文化艺术交流、独立创编作品、教学等工作兼具现代艺术管理理念与表演组织策划等相关理论知识,同时拥有演艺的策划、组织、管理、节目编排以及演出效果分析等方面的的综合艺术管理人才。

音乐学院一直秉持这样的培养目标,不断攀登在技能与理论兼并的专业建设道路上。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对于这句话,舞蹈专业的我们深有感触。当一个完美的舞蹈呈现在舞台上,音乐为我们独奏,掌声为我们齐鸣。我们陶醉在舞步里,飘逸在节奏中,像梦里的精灵孤独地快意,像天堂的使者忘却时间似地温游。但是又有多少人了解在这背后我们付出了多少的泪水与汗水。

  热爱舞蹈的人们,为了一份执着和追求,练出了一双如此灵活的双腿,一个如此妩媚的腰肢,一颗永远快乐的心灵。这让人羡慕,羡慕的人们不由自主地踮起自己的脚趾,也在寻找着音乐的节拍,他们的心也要去寻找那份属于舞者,属于自己的自由。

由跳舞想到人生。我们常常把人生当成舞台,把自己当成跳舞的人,每一次前进后退,每一次旋转,每一次目光流转,每一场相遇,每一次欢笑和哭泣,都在表演:演给想象中的观众或着自己看。

 

在每一个胜利的背后都是一段很长时间的艰苦训练。舞蹈就如我们生活中的事物,不是发展下去就是消失,它不能保持现状。所以,我们必须要不断努力,不断进步。我们有足够的勇气来迎接各种困难与挑战,这样我们才会越战越勇。


舞者摇篮的背后还有文化的支撑,而文化恰恰也是我们的灵魂。我们需要不断注入更多的养分,而这新鲜的养分来自知识的储备和文化的积淀,它是舞者发展的根基,是舞者灵魂的亮点,是构成舞者心理品格、内在素养升华的动力和源泉。


我们在操场上不断的奔跑前进,为了梦想挥洒着汗水。我用很多方式探索自己,学习知道自己的极限与强度,适应逆境的能力,跑得比自己想像的更远,专业当如此。



好专业并不是一两天就能训练出来的,他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有坚持不懈的意志是最重要的。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