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特编•假】感受细微的美好
发布日期:2014-07-28 浏览:

平平淡淡、起起落落,大学生活已经过半,这已是我第二个暑假。也许这将是我为数不多的假期,就像我们专业课老师说的,大二的学生已经是一只脚迈出大学的人了。一位豆瓣红人说过这么一段话:“在日常生活中永葆好奇之心,能够创造快乐,书写不同,跟随变化,对抗得了生活的疲倦与厌倦;能够欣赏细微、简单之物的美好,这些应该算得上一种才能,这种才能比如何赚钱对一个人的生活更重要。拥有这种才能的人会拥有较高的人生体验和生命质量。”

其实很简单,对生活充满乐观,能察觉到细微的美好。所以,也许我该趁我还有时间,我还年轻,多去感受生活的美。

重逢的感觉,不言而喻。

假期初,和同学约好一起去探望了即将出国深造的大学同学,大学一年级时,她很照顾我,特别让着我,有时候受委屈了,也总是安慰我,是我的人肉电暖炉。这才不远万里从中国的最南端飞到了大连。再次相见,重逢的感觉不言而喻。在那里,我感觉到的是重逢的美好,还有一群朋友陆陆续续在不同的地方见面的愉悦,也或许是因为这一别之后相见又将是几年之后,才会觉得这时隔一年的相遇特别美好。

家乡总是有着熟悉的味道。

到了大连后却未被这颠簸的路途疲惫,或许是因为从小一直生活在乡村,未了解真正的大城市的感觉,这回让我感受到原来城市也可以用另一种方式漂亮。

但每次回到家总会莫名的笑,不为别的,就是因为回到故乡了特别开心。去过大城市,回到小乡村,或许只有领略过大城市的喧嚣,才会明白小乡村的宁静是一种无与伦比的美丽。趁天气凉快些,温存了家乡的景色,用不同的感觉去感受熟悉的味道,别有风味。

我的第一层牛奶。

第一次挤出来的牛奶最浓,之后挤出来的牛奶拿去做了奶酪,最后挤的牛奶最稀,就是我们喝的牛奶。所以家人是我的第一层牛奶。

或许是因为长这么大还没好好做一顿饭给父母尝尝,回来后不久,就尝试做了一顿饭,也许没有妈妈做的色香味俱全,但是我很用心去做,让家人尝到了我还未出茅庐的手艺。妹妹说很好吃,下回还要我做饭,或许是我比较懒,只做过一两回,但是没有一步是浪费的,“想要达到明天,现在就要启程。”期待我出山的一天呀!


                                 


梦想,不是说说而已。

《少有人的路》中说:“解决人生问题的首要方案,乃是自律,缺少了这一环,你不可能解决任何麻烦和困难。局部的自律只能解决局部的问题,完整的自律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自律对人生的重要意义可想而知。

所以我决定去找工作,虽然假期已过小半。在家附近的影楼找了一份暑期实习工,或许是因为喜欢,接受了这份工资微薄的工作。趁自己还年轻,多学习一点,多了解一点。曾有老师告诉我,你有这方面的造诣,可以多学习学习,多掌握一些也好。本着“照片只要拍的好看就好”的想法,开始跟着影楼专业摄影师学习。或许,我还会在这条道路上探索发现很久,还会在这个涉入不深的领域摸索很久,“宁要完成一个,不要千万开始。”梦、要实现。


文/周微 图/周微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学院招生电话:0898-88659769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 6080
  • 院长信箱:syxyyyxy@163.com
  •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音乐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天涯音乐微信公众号

    • USY音乐学院官网手机版